top of page

FOLLOW ME:

人生是一張單程車票。

人生是一張單程車票。

前幾天我在沙灘,一邊放鬆地吹著海風,一邊聆聽著自己喜愛的音樂地曬太陽,什麼也沒多想,只用心、五官感受著身邊的一切,那時候覺得真的好幸福。但突然一刻醒起了,人會死亡,有一天我也會離開這世界,整個人就頓時呆了、空了,恐懼感隨即湧上來。說實在,死亡帶給我的空虛感,令我很害怕。

這幾年很努力拼命地工作,的確很忙,忙到「忘」了很多。忘掉了生命會有終結的一天,忘掉了身邊其實有很多事情應該去好好捉緊好好珍惜好好去感受,忘掉了善待自己的內心,忘掉了好好感受生活,不要每天只是在這世界上「生存」、而不是「生活」。 人生是一張單程車票,沿途所經歷的一切,窗外的風景也只能看到一次。很多人不知道為何急着達到終點,結果把一切都忽略,美好的事物都在身邊擦身而過。別再讓自己後悔,多靜下來看看窗外的天空,花草樹木,感受當下、珍惜每一刻。每個人的終點、車程時間也不一樣,人生在世,變幻無常。 我們無法回到從前,也沒法控制未來。好好用心過好每一天,捉緊每一刻,珍惜生命,照顧好自己的身體,愛惜身邊在乎自己的家人朋友們,主動幫助需要被幫助的人,別計較回報去付出多一些,這樣才能把這張單程車票變得更有價值。希望我也能好好提醒自己,別忘了活出自己生命的價值,能找到自己為何開始這趟單程旅途、生命的意義。


  • Facebook App Icon
  • Twitter App Icon
  • Instagram App Icon

RECENT POSTS: 

SEARCH BY TAGS: 

尚無標記。
bottom of page